Kikumer

【喻文波 x 你】你,好不好 (3)

*无聊时间的无聊产物,随缘更新,有梗更新

*可能会ooc

*祝 喻文波 19岁生日快乐!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艳阳当空,日光正好,暖意融融。街边小店里奶油煎饼的香味正四处飘散,孩童在玩闹间不慎放飞了手中的粉色气球,端坐长椅的情侣在深情对望后来了波法式热吻——


这本是一个惬意闲暇的休息日,而此刻,你却正火急火燎地往图书馆跑。


原因很简单,之前去看S9请了假,错过了几门重要的课,你本就是留学生,平时为了赶上大家的进度已经颇为吃力,更别说缺席整整几天。


真就是,追夫一时爽,期末火葬场呗。


你一边在心里嘀咕,一边松了松颈间的围巾。脚下急促的步伐未曾放缓,哪怕后背已经沁上一层薄汗也无法驱赶你沉迷学习的热情。


直到刚好卡在裤袋的手机传来震动,生生止住了你前进的脚步。


消息来自备注名为“不好惹的人”,

:在?

:在干嘛.

:你那边几点?


标准的直男素质三连,你懒得跟他计较,只惊讶于他今天怎么起得这么早,国内时间应该还不到中午吧?


上次你在马德里亲眼见证他止步四强,本想赛后有机会聚一聚,但他和整支队伍都赶着回国,终究也没来得及见上一面。


好像,每次都差那么一点点。


初中的时候差点表白,高中毕业差点放弃了留学的机会,而这次,差点与他久别重逢——


幸好,现在是科技发达的时代,有电话,有微信。


来日方长,你在心里自我安慰道。


“在去图书馆的路上。”

“你以前不是总笑话我读书不行吗,我现在可厉害了。”


回复的文字却再次口是心非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队伍的大巴车正平稳行驶,窗外街景在数秒内逐一变换,缭乱了观景人的视线。


但其实,喻文波也没有在认真看风景,透过玻璃,不知怎地,他脑海里浮现的是十五岁的你。


及肩长发束成高高的马尾,穿着土里土气的校服,被他的三言两语轻易激怒,追着他满课室跑的你——


他想,现在屏幕对面的你,那个臭屁的样子应该跟当年分毫不差。


鬼使神差的,喻文波退出了微信对话框,打开了浏览器,进入了校园网某个人的主页。


“毕业多少年了,还用校园网发自拍。”

“看来书读得好,也不代表脑袋灵光。”


语带嘲讽,指尖却忍不住摩梭着屏幕,眼底里你的笑脸,穿越了记忆,与多年前的青涩面孔一一重合。


你所不知道的喻文波,在黑夜里曾无数次告诫自己,还不是时候。


他在等有那么一天,他可以独当一面,可以学着doinb那样在全世界面前感谢你,感谢你曾驻足过他的青春。


然后邀请你,参与他的未来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“你还有上以前学校的校园网吗?”


喻文波直接无视了你的自我夸奖,发了一句让你摸不着头脑的话。


你思考了半天觉得他应该是早起后思维过于跳跃,这是典型的早起综合症,你原谅他的无礼了,便又顺着他的话回复,


“有啊,我觉得在里面发东西会显得私密一点。”

“怎么了吗?”


不好惹的人:“没有,我只是觉得你很土.”


呵,果然前面的铺垫都是下套,这个人不怼你就浑身不舒服,也不知道这几年他是怎么熬过来的?


你的脾气一下就来了,迅速打开校园网并登录了个人账号,正准备对喻文波进行一番出坑回踩——


嗯?收到了新点赞?不可能啊,应该没多少毕业生像你一样“常回家看看”的吧?


点开消息提示——


用户 喻文波 点赞了你的照片。


打开喻文波的个人资料——


用户 喻文波 情感状态修改为:暗恋中。


好像有不属于晚秋的花开了,

整个世界充斥着香甜的气息。

评论(6)

热度(6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