Kikumer

【喻文波 x 你】你,好不好 (2)

*无聊时间的无聊产物,随缘更新,有梗更新

*可能会ooc

*阿水世界赛加油


※:感谢上次有小伙伴替我捉虫,提醒了我八强赛不在柏林而在马德里,由于种种原因(真的不是我懒 x)就不进行修改啦,大家当地点bug就好,下文会改回来的!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清晨的第一缕阳光冲破云层,为大地带来了一丝暖意。你坐在机场的落地窗边,看着那轮红日渐渐高挂天幕,耳畔传来了纷杂的登机提示音,在仔细过滤后,心头难掩失望。


由于慕尼黑最近并没有直飞马德里的航班,于是你只得先坐火车到柏林,再转乘飞机。或许这就是俗话说的,贵人出门多逢雨?来德国留学也一年了,基本不怎么出门的你,第一次坐飞机出游就赶上了误机——


属实倒霉。


刷Facebook,刷INS,刷微博,刷贴吧,打发漫长且无趣的时光。社交网站都在热议昨天IG的比赛,你看大家都在夸赞喻文波,心里美滋滋的,也愈发期待不久后的相见。


经历了数个小时的等待后,你终于如愿以偿地踏上通往西班牙马德里的飞机。


将近一宿没睡,加上精神一直处于高度紧绷的状态,这使得你一坐下,还不待飞机起飞,就已经困意浓重。


脑袋像小鸡啄米,一点一点下沉,恍惚间,你想起了昨天的那通电话。


喻文波的声音在耳边回响,像最动听的安眠曲,引你入梦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对于初三学生来说,片刻的忙里偷闲,只存在于短暂的午休时间。


你打开手机的音乐软件,正想单曲循环爱豆的新歌,在目光瞥到“听力打卡”的播放列表时,暗暗叹气。


认命地点击“play”键,全神贯注到听觉上,连身边来了人也并未察觉。


直至喻文波的食指用力一勾,轻而易举地摘下你一边的耳机,在你惊慌失措之时,他又把耳机套在略微泛红的耳上,听了两秒,尔后皱紧双眉。


“午休还听英语,你有毛病吧?”


“不是你说的吗,再不努力,我就考不上重点高中了。”


你有点生气,却无可奈何,毕竟在拌嘴的历史上,你从来就没赢过喻文波。


恼他打扰了你的学习氛围,恼他说话总是口不择言,恼他明明是关心你的,却总像个钢铁直男一般,一开口便惹你不高兴。


十五岁的你,正拥有着少女的满腔傲娇。


感知到你的情绪变化,喻文波收敛了神色,清清嗓音,以一种你从未见过的严肃姿态,与你对话。


“在这个世界上,要做成一件事,临时抱佛脚是不行的。”

“可是,盲目地努力,也是不够的。”

“别把自己逼太紧,我一直觉得,你可以考上很棒的高中。”

“你可以做得很好。”


你从喻文波的炯炯目光里,读到了信任。


后来,他这一番话成为了你的人生格言。

每当遇到困难,觉得坚持不下去的时候,你总会暗暗告诉自己,有人在相信着你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推着行李走出机场,你眯起眼睛,感受着这座热情之都的人来人往,车水马龙。像是算准了时间,手机发起了一系列震动。


是来自喻文波的短信,


“到了?自己认识路不。”

“要不要我找人接你?”


本就是久别重逢,加上现在整个队伍估计都在积极备战中,你实在不好意思麻烦工作人员分出时间来照顾你,更不想他为你分心,哪怕一丝一毫。


“你努力训练。”

“我一个人也可以做得很好 ^_^”


合上手机,心里正犯起嘀咕,

不知道...他还记不记得这句话呢?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抵达酒店,办理入住,一切都比想象中顺利,西班牙人非常热情好客,就是如果英文口音再纯正点,就更好了。


拖着疲惫不堪的身躯,你甚至懒得洗漱,锁好房门后,便直接扑倒在柔软的大床上——


一秒睡着。


仿佛度过了一个世纪,又好像只是短短数十分钟,在来电铃声第n次把你吵醒后,你知道自己不能再继续装死了。


“异国他乡不接电话,你不怕我报警?”


喻文波的语气相对轻松,嗯,应该是在开玩笑。


“唔,困。”

“给你发短信了呀,我早就到酒店了。”


不情不愿地被打搅美梦,你的精神还处于混沌之中,说话带着浓浓的鼻音,竟有了撒娇的味道。


对面的人呼吸明显一滞,半天说不出一句话来,大概是被雷劈到的状态。


你揉了揉眼睛,才发现夜幕早已降临。玻璃窗外的霓虹灯光五彩斑斓,汇聚成一片星海,点亮苍穹。


某种想法,油然而生。


“喂,我还没去过巴黎呢。”

“听说在铁塔下面喂鸽子特别酷。”

“然后嘛,顺便再看你比赛,成吗?”


别扭Max,嘴硬Max,口是心非Max。


你话音刚落,便听到了喻文波带着笑意回答,


“好。”


巴黎见,是你最大的期待。

你相信,他也一定可以做得很好。

评论(4)

热度(6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