Kikumer

【喻文波 x 你】你,好不好(4)

*无聊时间的无聊产物,随缘更新,有梗更新

*可能会ooc,建议先阅读前文再食用

*Tes.JackeyLove 加油!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上海夜间的温度很低,凉风习习,冻得你忍不住打了个喷嚏。


你一边倚靠着路灯,一边时不时抬头望向小区大门的方向,特殊时期,连行人都稀少,只有保安亭的大叔向你投去警惕的目光,仿佛下一秒你就会破门而入——干一番大事业。


默默翻了个白眼,第N次划开微信对话框,催促某人赶紧下来。


五分钟后,喻文波穿着那件万年不变的巴黎世家牛仔外套,脚踩拖鞋,戴着黑色口罩,迎着你小跑而来。


你从未想过会是这样的重逢。


没有盛装打扮,没有金色的雨,甚至连时机都尴尬。

却又意外地,合情合理。


毕竟,平淡才是生活中最真实的部分。


在他距离你还有十步之遥时,你举起手,做了个STOP的手势,他有些疑惑,却还是止住了步伐。


“嗯...我,我刚结束隔离,还是不要太近得好。”


连第一句话都磕绊又生硬,正当你无比懊恼且恨不得给自己掌掌嘴时,他开口了——


“国外情况很严重?怎么回来了。”


喻文波语气里的担忧顿时化解了你所有的不安,他总是比外表看起来,要成熟得多。


“爸妈不放心,而且学校又一直拖延着不开学。”

“对了,还没恭喜你赢了比赛,下一场也要加油!”


他抬起手挠了挠耳边的皮肤,脱口而出的依旧是没点儿正经的玩笑话,


“希望IG的兄弟们轻点锤,不要暴打我就行。”

“挺可惜的,你难得回来一次就赶上了线上赛。”


哪怕在口头上把自己的位置放得很低,他的眉眼里,还是你熟悉的那抹自信张扬。


心口被一种莫名的情绪填满,眼眶热热的,你知道,这一趟没有白来。


“这次回国,我不会那么快回去了。”

“让我看看你在台上捧杯的样子吧。”


喻文波有瞬间的愣怔,气氛变得愈加严肃,他收敛了神色,尔后,跨越了你们之间那十步的距离。


如同你跨越了时差与大洋彼岸。


“好。”

掷地有声。


昏黄的灯光投落在他的身侧,竟把他衬得温柔缱绻,你明知道这个词理应与他毫无联系,却还是情不自禁地任由自己沦陷于他坚定的目光之中。


那是对梦想的偏执,由曾经的少年可期,成长为如今的独当一面。


你在心底悄悄默念,

“一无所有的我,亦怀揣满腔孤勇,为你的梦加油。”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*小彩蛋


不好惹的人:

所以你大老远跑来就为了恭喜我?

也不请顿饭发个红包?


你:

呵呵,我只是怕你半年没打比赛差点自闭了

那我手上珍藏的冠军ad签名照不就卖不出去了吗?


不好惹的人:

分我一半.


你:

你继续赢,我继续卖,发家致富不是梦


不好惹的人:

成交.

评论(5)

热度(31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